最近開始不安了...

之前看的論文主題都很散,
最後幾篇,看了關於UMTS的multicast,
今天則報告WiMAX的multicast polling。

報告完後,老師就說:
「其實妳之前報告的東西,有很多地方可以作題目,
    怎麼這次跑去看WiMAX呢? 那妳論文到底要走哪方面呢?」

其實...我也不知道...... Orz
如果真的要問為什麼,
我只是單純想說,
如果念網路組,不知道什麼是WiMAX,
那不是很囧,
所以就熊熊找一篇來看啦...
有時候水瓶的思考就是這樣怪異,且動機常常更是異常"單純"
(啊就只是想瞭解一下...有什麼不對嗎...XD)

禮拜四就要跟老師討論題目了,
老師說:
「你們不要每個人來,都腦袋空空ㄋㄟ~
    要自己想過,想做什麼,不然我很難給建議。」

我發現,有的時候,我很怕被問
「你有什麼想法」或是
「你覺得怎麼樣」
我覺得怎麼樣都很好啊......囧......

經過長久被動式學習,我只知道老師教就背,考試來就唸書,
從來不會再多思考「為什麼會這樣」「為什麼會那樣」
腦袋已經僵化很久了,
要做決定真是個艱難的挑戰... (不是玩笑話,我是認真的這麼覺得)

可能是昨天只睡三小時,精神不好的關係,
老師的一番話,以及對我論文方向的質疑,
加上忽然驚覺自己思考能力趨近於零,
全部的因素攪在一起,
弄得我整個好亂,好煩。

我到底該怎麼做??



後來轉個念頭,
其實老師的語氣也沒有這麼糟,
他會這樣講,也純粹是好奇,
我怎麼論文東看西看,
況且現在才剛起步呢~
怎麼才在起點,就開始洩自己的氣~呵呵

想想學長的UPnP,也差不多是從碩一暑假才開始深入研究,
所以沒這麼嚴重的啦~是吧
還是趕快整理出一個方向,好跟老師討論比較實際~呵呵


這樣想之後,就覺得好多了,
所以很多時候,都是我自己在嚇自己~

笨蛋如我...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iya 的頭像
    yumiya

    ☆☆★ 瓶中貓 ★☆☆ 柚子碎碎念

    yu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