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人都認為

推甄上的人成績至少要班上前三名
不然就是要系排前十名

尤其是私立學校學生要推國立學校
成績更是要名列前矛

今天跟同學聊到,我系排二十幾
他們都是一付驚訝的表情 => 0.0
晨星說~ 我讓他覺得很shock~
因為他以為我是那種班上前三名的
很抱歉~ 讓大家失望了...囧
問他考試報了哪幾間學校
他說,台清交一定要報一下的呀~
他總覺得自己可以考更好
但只有考到中央...

"只有" 啊...
對我來說,卻是算不錯的呢~
台清交...我連想都不敢想...

什麼時候,我變得這麼沒有企圖心
抱負這麼的渺小...
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
我沒有好好問自己
到底需要的是什麼...
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
沒有一件事情
可以讓我感到振奮...

排名第幾
在我看來,不是那麼的重要
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~
"我學到了什麼?"
"我到底會什麼?"

現在我發現~
唯有學會新東西
才能讓我振奮精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初靠著專題做出的一點小小成果
及一些些的運氣
以備取一備上了通訊所

由於深知自己成績不是很好
底子又不夠

所以和學長姐及同學間的相處
一直都很謙虛...也很低調
遇到不會的,就在一旁默默的學

因為懂的東西不多
大多時候,同學在討論作業
我都靜靜的聽 (沒辦法加入...囧...)
心裡想:「他們剛剛講的○○是什麼?? XX又是什麼東西?? 回家一定要趕快弄懂。」
正式進入實驗室的第一個禮拜
許多專有名詞,都是我沒聽過的

七月份過去了
現在可以慢慢抓到學習方向~
但我知道,離開學所剩的時間不多
"新生" 已經不能當藉口了

我必須更加努力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umiya 的頭像
    yumiya

    ☆☆★ 瓶中貓 ★☆☆ 柚子碎碎念

    yu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